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商超、餐馆、物流网点繁忙有序
胡阳 王汉玲

3月8日下午,市区迎宾路一家大型商超,农副产品摆满货架,市民正在有序购买商品。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摄

3月8日下午,市区博达市场后门一家餐饮店,后堂厨师们正在忙着炒菜。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3月7日上午,市区准噶尔路一家商场儿童购物区,市民带着孩子选购玩具。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3月6日上午,市区幸福路一家复工的快餐店,服务人员正在进行测温、消毒。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3月6日晚,市区吉祥路风情街一家理发店,理发师正在为客人修剪头发。本报记者 刘哲 摄

3月5日,克拉玛依市区红星路,恢复营业的快递小哥正在送货。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3月8日下午,市区雅典娜社区附近一家大型超市,市民正在购买调味料。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当前,在我市多个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下,商超、餐馆和物流网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已陆续复工复产。

    3月8日,本报记者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走访——

    13时,红星商业街一家餐馆的后厨呈现出繁忙的景象,14位后厨人员与前台人员配合默契,正在处理外卖订单。

    该店店长李香说:“复工以来,我们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每天营业前和打烊前,都会对门店内部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在营业时,全体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洗手消毒,并佩戴口罩,还会为每位前来取外卖的配送员或顾客测体温。”

    13时20分,记者来到一家快餐店,前台店员正在核对外卖订单,后厨的人员正在快速配餐。该店负责人李婷婷说:“复工以后,我们每天对店面进行多次清扫和消毒,目前由于多数店员仍在外地未归,人员稍有紧缺,导致配餐速度有些慢,我们尽力在接下来几天改善。”

    13时47分,记者来到红星路商业圈的一家理发店,5位顾客正在排队理发,老板丁建波忙得顾不上吃午饭。他从早上开门,就没有休息过。

    丁建波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我们复工的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还有社区给予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尽管目前店里的理发师还没有全部到位,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店内的防疫措施,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在一家商行,老板王龙安佩戴着口罩正在记录当天清扫卫生和消毒情况,有顾客光顾,他会先拿出测温枪为他们测量体温。

    王龙安说:“感谢政府让我能够快速复工,今年的疫情对我们小商铺影响比较大,希望未来几个月的生意有所好转,弥补此前的损失。”

    当天,记者还来到我市顺丰快递营业网点,这里的配送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客户分拣快递。

    据我市顺丰快递负责人张冬禹介绍,我市9个网点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复工复产,日均到件量达到一万个左右,目前我们的工人正在加快速度分拣和配送,确保我市市民的快递早日送达。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