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梁程:为国“加油”,义不容辞
王斐

3月4日,梁程在开发公司第二项目经理部分析地质报告。 (图片由本人提供)

    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疆油田开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并肩作战。

    在玛湖油田——世界最大的砾岩油田里,开发公司第二项目经理部地质副经理梁程和他的同事没有停下为祖国“加油”“争气”的脚步。

    阻击疫情“筑堡垒”

    “把中央精神吃透,把上级部署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应对的科学性、措施的精准性。”这是新疆油田公司在抗击疫情任务中的职责定位。

    “早谋划、早行动、早部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公司第二项目经理部快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当做最重要的工作。”梁程说。

    作为24小时不停歇的一线生产部门,第二项目经理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密切跟踪乙方企业疫情防控形势进展,研究探讨油气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发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两不误。

    “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我们防控疫情不仅要‘快’,更要‘准’。”梁程说,针对油田企业作业战线长、分布广、承包商员工流动大等特点,该项目经理部积极研究对策,制定了个性化防控方案,密织安全“防护网”。

    “我们通过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监控疫情发展态势;实行错峰上下班、错时就餐等机制,努力降低传播风险。我们在这片沙漠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梁程说。

    防疫生产两不误

    油气能否平稳运行,关乎国家能源安全,也关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

    “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是同一份‘考卷’中的‘必答题’,两者缺一不可,决不能顾此失彼、偏废一方。”梁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如何保证生产有序开展,有着自己的认识。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不能马虎。”自1月27日上井以来,梁程没有休息过一天。

    面对人手不足的问题,梁程和同事是这样做的——熟读地质方案,掌握不同区块的地质特征,坚持评价井优先原则;加快实施地质情况落实、产能规模相对较大的区块;稳步实施有一定风险的区块;谨慎实施地质风险大的区块。

    梁程介绍说:“我们积极推进采油工程、地面工程设备材料准备工作。目前,井口、大闸阀、三抽设备、压裂材料均已按照油田公司部署上报材料需求计划。根据2020年水平井体积压裂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压裂、备压、桥塞射孔、连续油管队伍人员设备,满足产能建设压裂启动需求。”

    新疆油田作为我国原油增储上产新高地,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与产能建设,是我国原油产量持续走“上坡路”的关键因素。“我和同事们有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完成今年的产能任务。”梁程信心十足地说。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