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要守好这道防线”
——记乌尔禾乡派出所民警朗丰雷
刘哲

    2月18日,在我市乌尔禾镇入口防疫临时检查点,乌尔禾乡派出所民警朗丰雷正带领工作人员,对经过该检查点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仔细排查。

    当天室外温度仅有零下10摄氏度,长时间工作的朗丰雷耳朵已冻得通红,但他只是拿起随身携带的小暖瓶,喝了几口热水后,又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2020年春节,朗丰雷原本计划前往西安的大姐家,与家人团聚。

    “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年不在父母身边,其他兄弟姐妹也不在一个城市。全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是我爸妈一直以来的心愿。”朗丰雷说。

    当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朗丰雷立刻取消了回家的计划。

    当他还在犹豫怎么告诉家人时,他的父亲却早一步打来了电话。“你作为公安民警,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我们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父亲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朗丰雷始终坚守在一线,他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将辖区的治安防控工作抓好、抓牢。

    2月19日,正在巡逻的朗丰雷接到通知,称辖区下高速路段发现数头牛。他立刻赶往现场,却没发现放牧者。

    朗丰雷赶紧将牛群情况发布到居民微信联系群,没过多久就寻找到了失主。

    “多亏民警及时帮助,替我挽回了财产损失。”失主阿不都开来木·沙木沙克说。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朗丰雷要求自己做到“三防三治”,立排“盲区”和“死角”。同时,他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为居民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穿上这身警服,就代表了人民警察。我将义无反顾地守好这道防线,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朗丰雷说。 

     

时间:2020-03-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