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庞俊抗疫小记
景璐

    凌晨1时,为晚归的物资运输车辆做好登记、消杀工作后,庞俊和衣躺下打个盹,并于凌晨5时起床继续工作。而这样的日子,他已经不记得过了多久。

    坚定信念,严守岗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庞俊心中一直有这样的信念——“去最艰苦的地方,去最危险的地方,去最需要我的地方,在那里发光发热”。2019年10月,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边疆的他来到了克拉玛依。

    远离家乡、告别亲人的他早早做好了扎根边疆、冲锋在前的准备。2020年春节,提前与家人商量好不回家过年的他,原本决定挑起假期值班的重任,让分局里的同事能够与家人团聚,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之前的安排。

    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抱定心中信念的庞俊义无反顾冲往一线,常驻独山子区西公安检查站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西公安检查站没有生活用水,唯一的水源是旁边休息区公共卫生间里的水龙头。平时,民警都趁着轮岗间隙在这里简单洗漱,但洗头、洗澡是不可能的。庞俊知道用水不便,但他依然选择长期住在站上,在独山子区西公安检查站承担着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渠道通畅的重任。

    “我不怕工作条件艰苦,也不怕工作劳累,因为这本身就是我从警的追求,是我的责任。”庞俊说。

    以法服人,以情动人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独山子区的东公安检查站和西公安检查站实施人车分流管理,西公安检查站成为运输医疗防控物资、居民生活物资车辆的主要通道。起初,一些从奎屯赶回独山子区的居民不了解情况,因此,西公安检查站的值班民警需要耐心解释、及时协调。

    期间,一名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的女士引起了庞俊的注意。“当天气温在零下二十摄氏度左右,这位女士和孩子站在雪地里,非常着急,身边也没有人陪同。”庞俊回忆说。

    经过询问,庞俊才知道,这位女士从奎屯购物回来时搭乘了一辆私家车,司机发现这里只有货车可以通过,便让她和孩子下车。看到孩子冻得直哭,孩子妈妈非常焦急,但规定不能打破。于是,为大人和孩子提供了保暖措施以后,庞俊立刻联系东公安检查站,并送这位女士和孩子前往办理回家的相关手续。

    法不容情,但法外有情。疫情防控一线,不论面对的是理解和感谢,还是不理解与抱怨,庞俊和其他民警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细致地无私付出,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他们一边依法服人,一边以情动人,无论付出多少努力都只为守护人民。

 

时间:2020-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