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感谢共产党给我送来好孙女”
毛永杰

    “奶奶,开门了,我是曼尔克那木。”

    “好的,孙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早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金华社区工作人员曼尔克那木·努尔克都会准时来到19栋14号张秀元老人家中,给老人送早饭,照顾老人的起居。

    张秀元今年已经92岁了,老人的家人都在各自小区居家休息,照顾好老人就成了曼尔克那木·努尔克每天的工作任务。

    “张奶奶年龄大了,家人无法过来照顾她,我就是她的‘家人’,要照顾好她的生活。” 曼尔克那木·努尔克说。

    给老人喂完早饭后,曼尔克那木·努尔克还会收拾屋子,继续操心她午饭和晚饭的事。

    “这段时间多亏了曼尔克那木·努尔克,她每天给我送好吃的,关心我的生活,谢谢共产党给我送来这么好的孙女!这些天,我天天盼着能见到这个孙女,和她聊聊天。”张秀云说。

    曼尔克那木·努尔4年前做过左脚动脉血栓手术,术后每年要做两次血栓疏通,平时多走路腿就会浮肿。但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正在休假的曼尔克那木·努尔简单地收拾了行李,便告诉丈夫和女儿:“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关键的时候,我一定要坚守在社区。”

    在疫情阻击战中,曼尔克那木·努尔克服困难,给居民送果蔬、处理居民生活垃圾、询问每家每户体温测量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了解他们的生活、心理状况,把党的关怀送到居民心中。

 

时间:2020-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