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黄春莲:把辖区老人装进心里
毛永杰

    黄春莲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从事社区工作13年来,她事事处处“一口清”,和伙伴们一起,努力让金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金华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辖区居民年纪较大。今年75岁的居民唐世贵由于身患重病,每月都要去医院更换一次导尿管,老伴邱显银也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老人的子女都不能陪同外出,黄春莲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次要去医院前,她都提前联系好医生及车辆,陪同老人去医院。对此,唐世贵说:“春莲做事让人太放心了!”

    黄春莲服务辖区4栋楼房的128户居民,对社区居民的情况,她说起来如数家珍:1栋1号的王成琴老人患有冠心病、喜欢吃饺子;1栋17号老人患有糠尿病、喜欢吃黄瓜;3栋2号的万小玉老人胃不好;3栋9号的侯成香老人患有高血压,喜欢看报纸……黄春莲积极开展摸排工作,重点掌握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家庭的困难情况,为社区及提供了详实的数据,也为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帮助。

    通过13年社区工作练就出“四知四清四掌握”基本功的黄春莲,从大年初一至今,每天为128户居民送菜、送米、送油、送药……辖区的老人大都不会用微信购买物资,黄春莲就上门一家一家问老人的需求,老人都把黄春莲当成自己的亲人。

    王成琴老人说:“春莲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爱吃饺子,她就给我包我喜欢的芹菜饺子。”

    侯成香老人说起黄春莲更是停不下来:“我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喜欢看报纸,她就按时给我送来,我真心感谢春莲!”

 

时间:2020-0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