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家乡味,就是赞!”
爱心人士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送家乡美食
张冰

    “终于吃到了家乡的饭,这个味道,真攒劲!”2月15日晚,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心血管呼吸科护士长卢娟吃着热气腾腾的丁丁炒面,兴奋地说。

    丁丁炒面是由一位在武汉居住的新疆人提供的。这位爱心人士在武汉经营着一家名为“米罗迪亚”的新疆美食餐厅。为了表达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支持和感谢,2月14日晚,这位爱心人士为医疗队免费送去了120份抓饭。2月15日,他又送来了120份丁丁炒面。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经过4天的防护培训和相关准备后,2月9日开始照护“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C厅的新冠肺炎患者。

    医疗队联络员、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孔玉艳介绍说,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三餐均由相关部门专供。由于医疗队来自天南海北,不同地域的饮食习惯和口味都不一样,所以菜品综合了大众口味。“新疆的饭菜口味都比较重,一开始大家可能有点不习惯这里的饭菜,但是慢慢也就适应了,只是偶尔会想念家乡的饭菜。”孔玉艳说。

    孔玉艳告诉记者,由于轮班频次高,上班时间不固定,队员很难按时吃饭。倒班回来的护理人员只能在酒店的保温柜中取出存放的饭菜,加热之后食用。

    2月15日晚,下班回来的队员发现保温柜里的晚餐是丁丁炒面后,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美食图片。

    “第一口吃到家乡饭时,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家乡的味道就是赞!”卢娟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时感慨,“这位老板心意满满,还特意给我们多送了几份。这一大锅饭做出来肯定很不容易,虽然素未谋面,但是内心充满感激!”

    孔玉艳说,目前,方舱内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我市医疗队员也逐渐适应了高强度、高密度的工作。为了将上班时间都用于照护病人,同时节约防护物资,队员在上班前都尽可能少吃食物,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美味的抓饭和丁丁炒面不仅让我们品尝到了久违的家乡味,还温暖了我们的心。感谢所有关心、支持、牵挂我们的人,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嘱托,用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与湖北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孔玉艳说。

 

时间:2020-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