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冠肺炎智能筛查”系统开通
居民在家中即可进行自我诊断筛查
张冰 任建全)
    2月19日,市中心医院正式开通了“新冠肺炎智能筛查”系统,市民可通过该系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自诊自查。

    “该系统的上线,不仅为广大市民自我筛查新冠肺炎提供了方便,也为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有助于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措施。”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系统应用了浙江大学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适用于大众的自我诊断筛查,包括居家人员、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

    市民可通过两个入口进入筛查系统:第一个入口是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zxyy”,第二个入口是市中心医院分级诊疗中心(医联体)微信公众号“zxyyfjzlzx”,市民关注任意一个公众号后,选择“新冠肺炎智能筛查”,即可进行线上智能自诊筛查(具体操作步骤见相关链接)。

    该系统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的新冠肺炎诊断相关标准指南,设置了相应的智能问答,自诊人员依据系统提示回答问题后,即可得到自诊结果和防控提示。

    如果系统判断和新冠肺炎的相关性较小,会给市民一些新冠肺炎的防护建议;如系统判断需要进一步治疗,市民可以通过筛查结果提示,主动与社区居委会关爱联络员联系,并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下一步诊治。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一直致力于将本院成熟的信息化技术用于疫情防控。在该院的积极申请下,浙江大学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同意与其分享相关理念和技术。经双方协商,2月19日上午完成了数据对接。

    >>>相关链接

    使用该系统两个筛查入口操作步骤

    ●入口一: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筛查入口

    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右上角的“添加朋友”选项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选项,在搜索栏里输入“klmyszxyy”,点击“关注公众号”(图1)

    第三步: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在“查询预约”,选择“新冠肺炎智能筛查”(图2)

    第四步:点击“进入智能自诊”,根据系统提示回答问题即可(图3)

    ●入口二:市中心医院分级诊疗中心(医联体)微信公众号筛查入口

    第一步:第一步: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右上角的“添加朋友”选项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选项,在搜索栏里输入“zxyyfjzlzx”,点击“关注公众号”(图4)

    第三步: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公共卫生”,选择“新冠肺炎智能筛查”(图5)

    第四步:点击“进入智能自诊”,根据系统提示回答问题即可(图6)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时间:2020-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