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艰难时刻 无愧于心
——记汇福社区“红色领航突击队”队员曹震
王素娟 冯晶晶

    2月18日20时30分许,汇福社区,纵横交错的灯光交织出夜的静谧。

    此时,该社区“红色领航突击队”的队员,正在为有需求的40户居民配送物资。

    队伍中,年过五旬的曹震作为保障一组组长,不时与队友商量配送细节。自2月5日以来,曹震与队友们为汇福社区的3500户居民送去了温暖与问候,也收获了居民真挚的感谢。

    愿为居民服务

    曹震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汇福社区A区15栋的居民。

    2月4日,曹震通过手机、电视等了解了许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原本居家休息的他,萌生了去社区当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曹震联系了汇福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让他在家等消息。

    次日早上,曹震还是没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情急之下,他再次联系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愿意坚守一线的想法。最终,社区同意了曹震的请求。曹震拿着简单的行李,加入到汇福社区“红色领航突击队”。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曹震很快就被推选为保障一组的组长。

    从2月5日起,在汇福社区大党委的领导下,曹震带着“红色领航突击队”的34名队员,穿行在汇福社区的楼栋、单元之间,一趟一趟为小区的居民采购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充水电费、开药取药送药。

    汇福社区是克拉玛依区人员居住较为密集的小区之一,分为A、B、C、D区和世纪家园五个区域,除世纪家园高层住宅楼配有电梯外,其他大多是6层的住宅楼。对于“红色领航突击队”的队员来说,每天配送物资无疑是一种对体力与精神的考验。

    每天,曹震和“红色领航突击队”的34名队员,东起友谊路,西至油建路,要一步一个脚印,为3500户、8400余人送去物资。

    曹震说,“我们每天大概要配送6吨物资,一天下来大家感觉腰酸背痛,确实很累,但我们心里觉得值!”

    提升工作效率

    “刚开始,我们每天从10时开始工作,要忙碌到凌晨3时。后来,我们慢慢开始摸索、探讨如何提高效率。现在,我们晚上11时多基本就忙完了。”曹震介绍说。

    他们是如何缩短近四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的呢?

    曹震说,起初,他们以配送米、面、油和大礼包为主。后来,随着居民居家休息时间的增加,居民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为了能让居民安心在家休息,他和队友们尽最大努力,为居民配送所订购的物品。锅碗瓢盆、调料、生活用品……在一趟趟的配送中,队友们商量着征集了社区的货车、小推车等工具,这极大提高了配送效率。

    同时,他们尝试在配送过程中将蔬菜集中卸在所要配送的楼栋附近,再由工作人员负责分装,而货车返回准备下一楼栋的菜量。白天,他们根据分工井然有序开展工作,夜里,大家集中在一起,分析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

    就这样一分钟、两分钟……曹震和队友们每天能节约近4个小时。

    “每一天都得是高效的一天,为了居民,我们一直在改进,一直在努力。”曹震说。

    除了高效配送,“红色领航突击队”的队员,也对整个汇福社区的楼栋了如指掌。

    “现在,随便给我说一个房栋号,摸着黑我们都能找到!”曹震笑着说。

    提到13天的服务经历,居民真挚的谢意与队友们团结协作、争干抢干的精神,让曹震心里充满感动。每当曹震和队友们气喘吁吁地爬楼配送时,居民们推开门后的话语,无一不让他们暖心。

    队员中,除了曹震,还有另一位年过五旬的老同志赵保喜。

    “他一直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虽然年龄大了,可每天都抢着干、争着干,像‘老黄牛’一般,真是队员中的标杆。”谈起赵保喜,曹震的言辞中充满敬意。

    在曹震的带动和影响下,队员中的两名年轻人,向汇福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晚配送结束后,“红色领航突击队”的队员又聚在一起,总结当天遇到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在新的一天,有新的改进……

 

时间:2020-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