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疆油田公司第一口新开产能井完井
王战卫

    2月16日,新疆油田公司开发公司第一项目部MH16008井顺利固井碰压,标志着新疆油田2020年第一口新开产能井顺利完井,为原油产能建设任务的完成奠定了的基础。

    MH16008井位于玛湖401井区,平均井深1800米,是2020年重点上产区块。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开发公司及早预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处置预案,要求主管领导坚守岗位,严格人员管理。

    受疫情影响,钻井现场人员和生产物资紧缺,部分钻机出现等停现象,严重影响钻井生产。开发公司紧密跟踪现场动态,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生产信息的收集与报送,及时通报工作进度,随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

    该公司通过快速组织应急保障车辆完成柴油、钻井液化工料、定向工具、钻井管材、生活用水等物资配送,保障测井、固井人员、设备能够及时入场作业,有效减少了现场等停。此外,公司各项目部相关专业坚持驻地值守靠前指挥,积极落实钻井前置项进展,及时协调解决现场施工及开工起步影响因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生产。

    MH16008井的顺利完井,为持续推进新井开钻、施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新疆油田公司将重点对现场防疫管控措施、车辆、人员、物资保障、现场设备安装、应急预案等多方面进行检查落实,与钻井施工单位一起及时协调、解决现场开工起步遇到的问题,确保钻机应开尽开,确保油田战疫保油两不误。

时间:2020-0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