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胡宇:奋战在一线的城管人
王斐

2月19日凌晨,胡宇在巡防执勤点执勤。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昨天晚上拨付的口罩和消毒液发放到一线职工的手中了吗?”2月18日晚,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胡宇给相关负责人打电话,汇集、梳理、登记各处防疫物资发放信息和诉求。

    作为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市保障组的副组长,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胡宇和他的同事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

    多方筹措物资

    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运行、流浪犬治理、进城车辆排查、垃圾处置和城市管理执法等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

    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对防护用品和消杀物资的大量需求,是疫情防控期间亟待解决的难题。对此,胡宇坚守一条准则:必须要保障城市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确保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时值春节,受疫情来袭、工人返乡、原材料紧缺等因素影响,防疫物资供货紧张。如何做好防疫物资筹集工作?胡宇和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经过深入研究和论证,确定了“多方筹措、精细管理、科学调配、保障有力”的工作原则,以“筹措渠道要广、物资监管要严、调配流程要细、发放目标要准、使用效果要好”为重点,狠抓后勤保障服务的各个环节,努力实现“保障措施硬、服务质量高”的目标。

    胡宇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和单位筹措防疫物资。一方面,他积极向上级申请调拨防疫物资,另一方面,他努力向我市社会机构和企业、公益单位寻求物资援助,缓解防护物资紧缺的压力。

    在胡宇及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累计筹集口罩800个、一次性手套100副、一次性医用帽100个,第一时间发放到了一线员工手中。

    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2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6天中,他们没有一个人请假,没有一个人缺席。

    2月3日起,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先锋队,将党员干部分成5组,与公安民警、交警一起在我市各大主干道开展测温工作,同时做好信息登记,筑起疫情“防火墙”。

    “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两个坚持’,即坚持全员上岗,坚持一线防疫。”针对疫情防控,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坚持点面结合、人机结合,防控范围覆盖主城区所有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覆盖主城区所有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严格做到不漏一点、不缺一块、不少一片,无死角,全覆盖。

    同时,该局抽调城管系统精干力量,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进城的道路管控,及时劝离违停车辆,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以此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确保一线防护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疫情排查到位、执法管控到位、全面消杀到位。”胡宇说,在疫情防控中,他要求所有参加一线防控的环卫、系统保障、城管执法、服务社区人员一律戴口罩,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为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营运车辆、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重点对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设施进行消杀工作,做到消杀无盲区。

    胡宇和同事坚持“三不一严”原则,即面对疫情不畏惧、不轻视、不放松、严格按照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各进城车辆检查点、供热车间、系统单位抢修中心的防控工作。

    “我们就是要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胡宇说。

    筑牢防控防线

    “我们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的重大责任,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以实际行动彰显战疫决心。”胡宇说。

    “要严守重点领域,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这是胡宇每天都不厌其烦提醒同事的话。

    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加大了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清理流动摊点及不规范经营行为,暂扣非法运营出租车车辆15台,对区内的56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巡查督导,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已全部暂停营业。

    同时,该局强化水、电、暖、气保障,每日正常供应自来水12万立方米,燃气130万立方米,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供、不断供,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与此同时,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还安排协调环卫企业出动扫雪车14辆,对城区14条主干道路的积雪进行清扫,日均连续作业16个小时,确保疫情防控车辆、人员出行畅通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还及时检查维修城区亮化设施,保障城区亮化效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防控疫情,更重要的是坚定信念、同心协力,发扬城管铁军作风,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胡宇说。

 

时间:2020-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