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来自武汉的抗疫日记

    2月18日,晴。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十五天。在这半个月里,我们过着医院、酒店“两点一线”的生活。今天天气微凉,阳光很好,窗外的东西湖水格外清澈,微波粼粼,让我不由想到;我们是否离胜利又近了一步?是不是只要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武汉就可以快点“康复”。

    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晰地记得入舱第一天的情景。经过4天严格培训,我们终于踏入方舱,当我进入舱内环顾四周时,立刻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了:几百名新冠肺炎患者躺在床上等待着我们救治,新冠肺炎的阴云笼罩着他们,整个方舱很嘈杂。那一刻,我的心中五味陈杂,眼泪不自觉地涌出眼眶,内心的恐惧在一瞬间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有满腔热血和对患者的心疼。“医务人员”这个简单的名称压在了我的肩头,成为我的职责和担当,也架起了我和患者之间的桥梁。

    工作步入正轨之后,我的战友个个干劲十足,除了完成本职的护理工作以外,还要做好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多数患者没有家人陪伴,内心十分恐惧且孤独。“新疆队”的战友一起,想方设法帮助患者调节心情,活跃气氛,使他们更有勇气战胜病魔。

    在方舱里,最受患者欢迎的活动是新疆舞“黑走马”和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大家每日都期盼着“气氛组”打破病魔带来的沉闷和难过。他们虽然看不到我们的脸,但记住了每日跳舞的是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姑娘。

    因为人员紧缺,我们在医疗护理之外,还负责运送患者的生活物资。队员大都是女孩子,但个个能肩扛桶水、手提大包。因为活动量大,大家满面通红,不得不张开嘴呼吸,这让护目镜布满雾气和汗水,视线几乎被遮挡,但我们依旧坚持认真进行护理工作,不敢有丝毫差错。

    此外,各队老师严格要求,除了做好榜样外还要兼顾我们的安全,不断嘱咐我们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那一句:“我既然把你们平安带进来,就一定要平安带你们出去,这是我的责任!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让我热泪盈眶。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深深的疼爱…

    如今,我们依然在披荆斩棘。我们相信黑暗终究会过去,光明即将到来!来到这里半个月,幕后工作者、八方援助的爱心人士给予了我们温暖和感动。他们风雨无阻地输送物资,只怕累了我们,苦了我们,饿了我们。在这里,我衷心感谢所有不相识的你们,感谢你们的祈祷和祝福。因为有你们,我们不再怕;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大胆前行!我们是一群普通的姑娘,但我们也是这次疫战中的战士,我们立志完成自己肩负的责任。抗疫百战穿白甲,不灭冠毒终不还!

    愿武汉早日迎接春天,同昔日一样繁华,愿大街小巷是欢声笑语,我们笑看樱花去。

    (作者: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独山子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 张欣)

 

时间:2020-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