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永安社区成立党员先锋营临时党支部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高丽媛

    2月9日上午,市区永安社区成立党员先锋营临时党支部,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罗能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按照市委《关于克拉玛依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作用再强化”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安社区成立党员先锋营临时党支部。

    永安社区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3名,包括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基层干部、社区“红细胞”党员等。党支部统筹党员力量,通过监督、管理党员行为,有序组织、动员、凝聚社区群众,上下一心抗击疫情。

    罗能告诉记者,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发挥明显。大家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在防控疫情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有的党员为确保社区居民服务做细、做实,连续24小时、36小时不休息。

    党员古丽沙娜·依布拉音患有关节炎,她在寒风中值守8小时门岗后,放弃了休息时间,立即投入到为居民买菜、送药的工作中。

    服务基层党员侯彩霞分发消毒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直到凌晨3时。随后,她接到紧急电话,前往街道申领保障物资。回到社区,天已经快亮了,侯彩霞顾不上休息便开始给上早班的同志分发物资。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共产党员罗慧勇、崔迎龙、张军等人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争相前往工作任务重的岗位。

    在门岗值班、送菜买药、上门收垃圾的每一个岗位上都能看到党员奔忙的身影。仅2月8日一天,23名党员就收走居民生活垃圾2700余袋,送去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超过3吨,累计帮助30多户居民购药、购水电,他们还送6位急诊居民前往医院就诊。

    “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罗能说。

 

时间:2020-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