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心手相牵共抗疫情 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克拉玛依日报》传媒集群网友留言选登

    编者按:近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平台和克拉玛依日报社主办的新闻客户端“嗨克拉玛依”发布的《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这个太好啦!克拉玛依人看本地新闻快点这里》《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的凌晨内心独白》等融媒体作品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现选登部分网友留言如下——

    一个人,温暖数颗心

    “朵朵妈”说:“我是南林小区的一位居民。抗疫十多天来,社区工作人员为了给居民采买配送食物、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每天忙到凌晨两三点,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关爱联络员滕菲。滕菲除了帮大家采买配送生活物资外,还要负责帮居民买药、收垃圾、填写信息登记调查表等工作。我的女儿有武汉旅居史,居家休息期间,滕菲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我们全家人的体温情况及是否需要其他生活用品。这个寒冬,我们一家人的心暖暖的!再次感谢南林社区工作人员和所有志愿者!”

    “王员力”说:“我是胜利小区的一位居民,这是克拉玛依比较大的小区。自抗疫以来,居委会的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为居民做了大量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李路负责为小区五六栋楼百余户居民提供服务。李路每天主要负责给居民送菜、买药、购电、收垃圾等工作,经常忙到深夜十二点多,我们都很感动。能否请日报社记者对他们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韦珍”说:“我和父亲都是南湖小区居民。父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2月2日才出院,2月6日又住院了,一直到2月17日才出院。住院期间需要送饭,社区关爱联络员赵渲沣知道此事后,每天都联系车辆按时接我去医院给父亲送饭,晚上再联系好车辆到医院接我回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要接送不定时去医院看病的小区居民。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负责去医院给居民开药,为居民采买配送粮、油、菜、水果等生活物品,真的非常非常辛苦。非常感谢赵渲沣。另外,我还要感谢南湖社区居委会三位不知姓名的小伙子和社区工作人员杨萍,他们都很热心。危难见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非常感谢南湖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作为一名普通居民,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安安心心呆在家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控疫情工作。黑夜无论多么长,白昼总会到来。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加油!加油!加油!”

    “雪莲花”说:“非常感谢南湖14栋的关爱联络员赵渲沣。我的母亲患有慢性肺阻哮喘病,每天必须按时吃药,年前在医院开的药吃完了,因为不想麻烦社区工作人员,母亲就自行断药了,导致旧疾复发,咳嗽加重。情急之下,我拨通了赵渲沣的电话,告知他我母亲的状况。随后,赵渲沣及时将药品送到家里,母亲这两天病情大有好转。感谢你,赵渲沣!给你点赞!”

    “glittering”说:“南湖一期15栋的居民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牟秀英!牟秀英年纪不大,长得漂亮,真是人美心善的好姑娘!再忙再累,她都没有落下一家一户的菜品,都能保证及时送到居民家。最让我感动的是,社区有几户老人家,好几天都没有在订菜群里订菜,牟秀英主动询问他们是否需要订购蔬菜等生活用品,还宽慰那些老人,不要担心她受累送菜,居民们千万不能饿肚子。牟秀英真心真意服务居民,谢谢你!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克拉玛依,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明天会更好!”

    “茉莉芬芳”说:“我是幸福社区永升花苑的一位居民,特别感谢幸福社区的关爱联络员马慧,深夜十二点还给我家送牛奶,因为我家有一名高三毕业班学生。”

    一群人,守护一座城

    “努力瘦的韩瘦瘦”说:“我家住森香水岸奇景园,我们小区是一个新小区,住户比较多。自抗疫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小区为了更快捷方便地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制定了蔬菜包、水果包等固定采购套餐。但我们小区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考虑到不同家庭的不同需求,没有制定采购套餐,按居民所需配送相关生活用品。这无疑加大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但他们毫无怨言,除了负责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还要负责给居民买药、购电、收垃圾等,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我们!”

    “知·否”说:“南林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负责任,各类生活必需品配送及时。”

    “天牛”说:“一天推运、装卸六大车垃圾,晚上十二点多还在打扫垃圾房前前后后的空地,虽然很累,但很值得。我今年62岁,这是一个老人在抗疫期间为国家所能做的一点点贡献。”

    “米娜”说:“天池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非常辛苦,感谢你们!”

    “一杯清茶”说:“为了保障我们的健康,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总有那么一群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克拉玛依冷清的街道和各个居民区都有他们的足迹和身影,他们是克拉玛依最美的人,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

    “喂,你的益达…”说:“辛苦的社区工作者,为你们点赞,希望全民配合,不出门不添乱,全力配合和理解他们的工作。”

    “zq”说:“社区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商君”说:“警务站的警务人员,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守护!”

    “追逐阳光”说:“社区工作人员是最基层的奉献者,真的太辛苦!太辛苦了!”

    “圆圆圆”说:“家里有啥就吃啥,不到迫不得已,就不给社区工作人员添乱。我们在家休息,他们回不了家,还要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真的太不容易了!比起感谢,我更心疼他们!!”

    “我是个坚强的人”说:“所有一线工作者,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hi.snow”说:“感谢为这座小城默默奉献的所有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互相理解、知足感恩是我们这些此刻呆在家里的人能给予他们最微薄的支持!再次感谢,希望每一句感谢都能温暖到此刻的你们。”

    “婷婷猫”说:“特别能体会社区居委会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我曾经在居委会工作过3年,经常因为忙于工作回不了家。你们辛苦了!”

    “曜”说:“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是抗疫行动中最辛苦的人,请大家配合他们的工作,多多体谅!”

    “心有所属”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蔓延全国,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市委市政府为打赢这场防疫硬仗,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在家休息的人也许无法想象——在刺骨的寒风中,他们值守岗位力保社区里的每个人健康平安;在气喘吁吁声中,他们为居民采购配送蔬菜、药品等物品。他们没有抱怨,他们还想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我希望他们都能照顾好自己,他们不能倒下,因为他们身后也像我们一样,有家庭、有亲人。请大家善待他们,爱护他们!此致,敬礼!”

    “风微微吹”说:“我的丈夫是一名警察。抗疫期间,他第一时间和同事们走上一线,他告诉我,冲锋在前是警察的使命,任何时候都不能退缩。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些警察为广大群众守护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谢谢!”

    一行人,向武汉逆行

    “河马”说:“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克拉玛依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加油!!”

    “爱好者飘过”说:“加油,致敬克拉玛依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红涛”说:“看着护士卢娟熟悉的脸,脸上重重的勒痕,我感到非常心疼,只想说对她们说:‘加油,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归来!’”

    “东方欲晓”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湖北,你们一定要把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好好地还回来。别的,我们可以给你们,他们不能给你们!”

    “月夜听海”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脚下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从春节到现在,每天都被满满的关爱、医务人员的拼命精神、一线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新平”说:“战胜疫情!胜利凯旋!家人们等待白衣天使安全归来!”

    “米唐”说:“白衣天使们一定要平安回来!”

    “大地”说:“美丽的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莉”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克拉玛依,加油!等到战胜疫情时,便是凯旋归来日。白衣天使,等你们回来!”

    “江小李”说:“咱克拉玛依的天使们必须安全归来!一个也不能少!回来一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

    “Lydia”说:“致敬每一位为战疫负重前行的人!感谢你们无私而伟大的奉献!白衣天使,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有志者事竟成”说:“辛苦了!!中国加油!加油!加油!全国人民加油!加油!加油!祝你们平安归来!”

    “蒲爱民”说:“不畏生死,大爱无疆!”

    “盛世”说:“我爱你,中国!全世界唯有中国,在大灾大难面前,全国人民一条心,只有中国能做到。加油!加油!加油!”

    “君儿~”说:“哭着对你们说:谢谢你们的守护!致敬逆行者!你们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涅槃”说:“最美丽、最辛苦的就是一线医护人员,所以大家一定要对得起他们,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克拉玛依加油!”

    “五月天”说:“向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为你们点赞!你们辛苦了!有你们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这次疫情才能尽早消除,谢谢你们!我们为你们点赞,加油!”

    “钟爱&一生”说:“有你们这些白衣天使,咱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希望你们好好保重!为我们保重!加油!”

    “巭孬嫑ML”说:“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感恩有你们——医护工作者!”

    “长酷”说:“朋友为逆行的白衣天使们作了一首诗歌《界碑》,我想借此诗向他们致敬!”

    界碑

    ●胡江川(韶山社区)

    生与死角力,光与黑对峙

    贴身胶着肉搏

    隔着一层薄薄的防护服

    秒针上,死神的面孔清晰

    可见

    多数人只是从新闻中得知

    这些信息

    并不曾亲历短兵相接的惨

    烈

    当空气变节成病毒的沼泽

    当生之呼吸,沦落为死之

    陷阱

    你有何凭持

    敢越过万千人群,于生死

    一线间

    伫立成洁白的界碑

    其实,你什么都没有

    哪一件白衣,也不是刀枪  

    不入的铠甲

    你有的,不过是一具和常

    人无异的脆弱血肉

    同样只能承受36-37摄氏

    度的体温

    就像那位护士长所说: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

    身衣服

    学着前辈的样子

    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

    了……”

    紧闭眼帘,泪水就从眼角

    决堤

    这段话,是我在这个突然

    陷落的春天里

    读到的最美最悲壮的诗

 

时间:2020-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