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把老人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
 高丽媛  夏萍

    2月10日傍晚,徐春花得知母亲身体状况平稳,在电话中向关爱联络员帕力占·阿汗连连道谢。

    徐春花的母亲林素珍今年86岁,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做过3次心脏搭桥手术,4个子女都在市区居住。远征社区将其列为重点关爱人群,每日进行两次走访。

    2月10日上午,帕力占·阿汗像往常一样到老人家里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林素珍对帕力占·阿汗说:“孩子,我今天觉得胸闷气短,头很疼。”

    “考虑到林奶奶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我立即和社区服务基层的医生取得联系,带医生一起前往林奶奶家里帮她诊断。”

    医生为林素珍测量了血压,听诊了心率,并查看了老人平时服用的药物,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于是,帕力占·阿汗便和医生一起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

    “交流中,我得知林奶奶服用的心脏病药仅够维持两天的用量。我们便录下了药物名称,联系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老人开药。”帕力占·阿汗说。

    帕力占·阿汗除了为老人采购生活必需品之外,还为老人送药,向老人的女儿电话汇报老人的健康状况。

    “每天去林奶奶家,我都要给她的女儿打电话,讲讲林奶奶的状况。告诉她的女儿,她的生活起居正常,饮食也很均衡,让他们放心。”帕力占·阿汗说。

    徐春花在电话中向帕力占·阿汗致谢,她说:“姑娘,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没有时间赶往母亲家中陪伴,多亏有你们在,我每天都能知道母亲的身体状况。谢谢你们帮忙联系医生上门服务,还帮忙开药、送药。”

    帕力占·阿汗说:“在平时的社区工作中,社区居民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与支持,老年居民就像是我的爷爷奶奶一样,所以为他们服务就要尽心尽力、细致入微,这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时间:2020-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