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给丈夫的一封信

    天洲:

    你好!不知为何,今夜特别想你。此时的你,是不是还在巡逻执勤的路上?

    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闲下来。此时坐在桌旁,累得什么都不想干。两个好多天没见面的小家伙,又拿着爸的手机,央求着要和我视频聊天,我哪有劲呀!不过,看到两个小家伙开心地叫着妈妈,心里还是暖暖的。

    老公,距离我们上次的相聚,已经过去整整20天了!至今我还记得大年三十那晚,我们摆了一桌子菜,爸爸妈妈都在,正准备开饭,先是你的电话响了,紧接着我的电话也响了。我知道,你是人民警察,电话来了一定是有命令,一扭头你就走了。你不知道,臣臣和乐乐有多失落,到现在家里买的鞭炮还没放呢。看来,只有等到明年过年再放了。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居民的生活物资需要我们去配送。金华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今天,我一个人就给15户居民家配送了他们所需的物品,每袋物品有十几公斤重,一个单元要跑好多趟才能送完,送到最后我下楼都感觉费劲。装物品的袋子勒得我手指头青紫青紫的,现在一摸都感觉到疼。不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都瘦了4公斤了!

    除了给居民送生活物资,我还要把居民家每天产生的垃圾收走,运出去。工作虽然累,但得到居民的认可,我觉得很开心。9栋的陈大姐住在4楼,那天我把她所需的一大袋子蔬菜提到她家门口时,她含着眼泪对我说:“玉鑫,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们每天走家串户保障我们的生活,特别艰辛,特别辛苦!太感谢你们了,你一定多注意身体啊!”

    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掉了下来。这二十多天里,正是身边这些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让我不顾疲劳坚持了下来,让我真正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的价值所在。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我所服务的居民都是安全的、快乐的。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在家休息,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会当好金华社区各族居民的守护者。

    说了这么多,还想要叮嘱你,在工作岗位上注意自身的安全。大年三十,你撂下一句“我是警务站站长,我不去谁去”,至今也没有回过家。爸妈很担心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会因为你是警务站的站长、人民的卫士,就不“毒害”你。你每天都要出去巡逻,务必要戴好口罩,回到警务站要勤洗手。

    这段时间,你我都不在家,爸把臣臣和乐乐照顾得挺好的,你不用担心,好好工作。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吃个团圆饭,一起谢谢爸妈。

    夜深人静的时候特想孩子、特想你,思念在心底如野草般疯长。前两天,爸在电话里告诉我,女儿说什么也不肯睡,要和你一起睡。看,你的“小棉袄”多想你,多么盼望你早点回来。

    天洲,今天就说这些了,晚安!顺祝平安。

    冯玉鑫

    2020年2月10日凌晨2点

时间:2020-0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