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严密防控】设置三道关卡严防死守 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启动三重预检筛查机制

本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荣)近日,为了更好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启动了三重预检筛查机制。

  作为危急重症患者抢救的重要窗口,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每天都会接诊各种各样的危急重症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反复开会研讨门急诊发热预检、就诊的流程。为了更有效地抗击疫情,确保发热患者能得到及时准确的分流和诊治,同时避免交叉感染,急诊医学科分别设置了三道发热预检筛查“关卡”,严防死守。

  第一道关卡设置在急诊科东门口,主要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筛查。该关卡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工作,每组由医生、护士、引导员三人组成,24小时轮岗。预检人员对每一位进入急诊医学科的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询问其是否有流行病学接触史等。如患者有流行病学接触史,但症状较轻,引导员会按照指定路线护送其至发热门诊,避免在转运过程中患者丢失。如患者症状较重,医务人员会在急诊抢救室就地进行隔离抢救;如患者无流行病学接触史,即可通过第一道关卡进入急诊医学科的二级预检分诊。

  第二道关卡设置在急诊医学科分诊中心,由分诊护士再次对患者进行二次流行病学筛查,以防止在第一次筛查时,患者隐瞒自己的流行病学接触史,遗漏疑似病人。

  第三道关卡设置在急诊医学科医生处。对于一些不典型病例,患者经常会忽略自己的流行病学接触史,对问询也会有所抵触,这时就需要经验丰富的医生通过高超的问诊技巧,结合患者的症状、体征及实验室检查,将有流行病学接触史而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人群筛查出来。

  “我们之所以设置了三重关卡,一方面是希望不漏掉任何一个有流行病学接触史的患者,另一方面是为了减轻发热门诊的工作压力。希望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我们能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冯梅说。

时间:2020-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