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党旗在一线飘扬】勇担使命在一线——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征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张贴疫情防治宣传海报。(图片由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提供)

驻金色嘉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李虹正在进行消毒液喷洒工作。金色嘉苑 社区提供

  本报记者 胡伟华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

  大年初五,天气阴冷。乌尔禾镇入口处,由7名党员自愿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正在和防控工作人员一同执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全镇上下都投入到了战斗当中,我们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任务重,我们就去那里。”突击队队员郭新强说。

  虽然已经和队友们连续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眼睛熬得通红,声音也变得嘶哑,但他的语气充满了坚定。

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和区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在火车站为进站旅客测温、登记。本报通讯员 曾梦媛 摄

疫情袭来,党员带头,闻令而动。和郭新强及他的队友一样,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许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其中,克拉玛依区先后安排机关二百五十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社区、火车站等一线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疆外返乡人员、疑似症状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小区、楼栋、住户,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他们及时应对居民关切,引导居民群众抵制谣言,正确面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独山子区积极发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联点单位、社区网格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志愿者、联户长等各方力量,组成了多个“疫情阻击小分队”,形成多方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控,加强联防联控,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跃进社区蔬菜贩卖点协助售卖。本报通讯员 杨娜 摄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机关党员干部全员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值守在寒冷的执勤前线,承担盘查车辆、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对群众进行解释安抚等工作,做到了分工有序、分兵把关,严防死守病毒传播闸口。

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党员突击队为村民搬运生活保障物资。本报通讯员 欧尔丽玛 摄

乌尔禾区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头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带头分片包干,提高抗击疫情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把行业、村、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筑牢堡垒

  1月30日,独山子区人民法院党支部23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几天来,每天从早上8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他们始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小区人员、车辆严格核对证件,测温、消毒,疏导居民情绪,帮助居民买药、买水、买电、买气,确保居民基本生活有保障,在关键时刻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他们看来,党员必须要起带头作用,从而带动身边更多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也只有全民动员起来,才能真正筑起防控疫情最坚实的防护墙。

  事实上,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控疫情斗争中,这样动人的场景每天都上演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个个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

  在克拉玛依区,各街道和社区党组织通过充分发动“红细胞”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层干部组成疫情防控队伍,不间断分组轮流在小区值守。他们不断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生活困难的老人送去新鲜蔬菜,清理小区垃圾,承担小区楼道消毒灭杀工作……

独山子区第十四社区组建的“疫情阻击小分队”正在开展工作。本报通讯员 徐晓婷 摄

在独山子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在分包网格内的小区、居民楼院发放张贴宣传材料、悬挂防控横幅、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格基础排查、卡点检查、自主申报、举报、大数据下发的“五位一体”排查筛查机制,该区形成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联点单位、物业公司共防共治的良好局面。

  为抗击疫情,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居家医学观察居民的正常生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各社区党组织组建关爱联络先锋队,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及心理疏导工作,并提供代购蔬菜食品、代买生活物品、代扔生活垃圾等人性化暖心服务。

  而在乌尔禾区疫情防控战线上,到处都是党员的身影。“尽量不要走亲访友或外出参加聚会活动。如果有特殊情况,非要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这是该区瑞翔小区党员突击队队长乌托红现在每天说得最多的话。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飞说:“这几天,社区的党员都积极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多一名党员就多一点带动的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