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张贴宣传单,严格定点消毒,给客人测体温……星级酒店宾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郭雪梅 屈斌)近期,我市各大星级酒店、宾馆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成立了市文体旅游系统星级酒店宾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全市各星级酒店宾馆的管理。

一方面,要求全市各星级酒店宾馆积极做好通风、消毒措施,加强内部清洁卫生管理,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另一方面,各星级酒店宾馆对零散入住的客人做好登记、测温工作,并及时备案上报。一旦发现住宿的人员有发热情况等,酒店宾馆将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并指导游客前往指定发热门诊进行诊断。

同时,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利用该系统的宣传平台,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的宣传,强化市民和游客的疾病防治常识,营造良好的防治氛围。

翼龙宾馆负责人彭凤明介绍说,自1月24日起,该宾馆就成立了疫情应急小组,并编写了应急预案。宾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对院内、宾馆内公共区域进行早晚两次定点清洁消毒。

据了解,自疫情应急小组成立以来,该宾馆制定了8名员工为一组的十天倒班工作制,在岗员工按规定入住宾馆员工宿舍,每天进行两次红外线体温检测,佩带口罩,工作时穿戴工作服、橡胶手套和一次性手套,勤洗、消毒双手,做好个人防护。

餐饮方面,翼龙宾馆严格落实采购供货验收制度,确保所进货物尤其是食材类的安全与新鲜,做到肉、蛋、禽类烹饪全熟。餐具一天两次消毒,每晚集中进行紫外线消毒,全方位保障入住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

天阳大酒店依照上级公司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

进入该酒店,记者发现酒店工作人员已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单。该酒店严格落实旅客健康登记制度,每天设专人测量旅客体温,随时关注酒店内旅客的身体状况,及时提醒进出旅客佩戴口罩。

对于在岗的员工,该酒店配发了口罩,并每天监测体温,做好记录报备。对于休假的员工,酒店及时向他们宣讲了注意事项,并且每日上报相关信息。

目前,该酒店每天定时两次对酒店房间、楼道、大厅等场地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时间:2020-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