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网上网下联动 解救受困车辆
朱芸 马翠红

    近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加大“网上网下”联动机制,在全力开展违法车辆整治、隐患清理等工作的同时,还为受困群众解决难题。

    此次工作是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加强科技信息化应用而展开的。

    在工作中,民警利用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遇到困难的群众,并及时施以援手。

    上月23日上午10时50分,大队信息网络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辖区道路视频监控巡逻发现,在312国道4417公里红绿灯路口,一辆白色轿车停于机动车道中间,红绿灯转换两次,车辆仍纹丝不动,驾驶人下车查看情况又坐回车内。于是,监控员立即用报话机派就近警力前往查看。

    民警阿里木江带领辅警仇战斌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2分钟不到,民警们到达路口,迅速将车辆推至路口北侧不影响交通的空地。

    将车辆停于安全地带后,民警向驾驶人了解得知,在等红灯时车辆熄火,且电瓶馈电,车一直打不着。

    于是,民警从车内取出随车携带的勾电线,连接两车电瓶后勾电,与此同时驾驶人坐回车内启动车辆,车辆成功发动。

    驾驶人紧握民警的手表达感谢,而后安全驶离。

时间:2020-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