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贴春联、看电影、送《日报》……
油南红光举办系列活动过春节
郭雪梅

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贴春联。 本报记者 付晓明 摄

    春节怎么过?升国旗、贴春联、看《克拉玛依日报》……油南红光社区组织居民和结对亲戚一起参与系列活动,欢欢喜喜过大年。

    据了解,今年,油南红光社区从1月20日至大年初七将举办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在社区居民和结对亲戚之间展开。

    活动主要包括“我和亲戚贴对联”“我和亲戚过新年”“我给亲戚送党报”“我和亲戚看电影”“我和亲戚升国旗”等。

    油南红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全红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他们希望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社区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居民和亲戚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通过共同参与活动,居民和结对亲戚彼此能进一步增进感情,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走深走实。”王全红说,“特别是春节期间,我们还组织了给亲戚送报纸的活动,希望通过居民给亲戚送党报,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和全市发生的大事、喜事等,凝聚人心,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和家乡。”

    此外,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前段时间油南红光社区邀请市文联书法家书写了300幅春联。1月20日,油南社区5栋居民陈金华给她的好姐妹布哈力哈木·库尔班送去了春联。

    抹胶水、贴整齐,俩人笑着聊着贴好了春联。

    “真好真好!一贴上春联就有了浓浓的年味,和好姐姐一家人一起过春节真好。”布哈力哈木·库尔班说。

    “过去,我们一直是相互帮助的好邻居,结对认亲以后,我们两家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亲如一家。希望我们永远做好邻居,永远是亲人。”陈金华说。

时间:2020-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