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雪地足球队代表全疆征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
首次参赛获得全国第五
青山

    1月19日上午,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雪地足球(男子丙组)的比赛中,新疆队以6比5战胜上海队,荣获全国第五名。

    据了解,代表新疆征战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雪地足球(男子丙组)项目的是我市足球队,由独山子区足协配合市足协选拔并组建。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新疆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八强。随后在14日的全国8强分组抽签中,新疆队与上海队、吉林队和内蒙古队同处B组。

    “四支队伍水平都很高,要想晋级全国4强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新疆队教练、我市足球协会主席付昊说,抽签结束后球队就立刻进行了研究和讨论,目标就是尽力踢好每一场比赛。

    “15日,新疆队3比2战胜了上海队,只要赢得下一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新疆队就基本能晋级全国四强。”付昊说,虽然在16日的比赛中我们以2比4输了,但是我们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调整心态,以饱满的斗志迎接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新疆队队长努尔买买提·艾尼瓦尔坦言,在对阵吉林队时,由于开赛以来高强度的比赛,队员们的身体都不同程度地进入了疲劳期,再加上吉林队实力很强,他们有些紧张,最终错失了赢下比赛的机会。

    因此,17日与东道主内蒙古队的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比赛前教练制定了详细的战术安排,队员们调整心态,全力而战。比赛中,新疆队很快建立了2比0的优势,但是实力强劲的内蒙古队展开了反击,最终3比3扳平了比分,两队握手言和。

    随着打平内蒙古队,新疆队也错失了晋级全国四强的机会。在随后的小组交叉赛阶段,新疆队又连胜两场,最终荣获全国第5名,内蒙古队、浙江队和吉林队分获全国冠、亚、季军。

    虽有遗憾,但付昊依旧为新疆队感到骄傲,是因为队员们顶住压力,发挥得很好,更是因为在9天8场零下30摄氏度的天气下进行的高强度比赛中,队员们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同时,第一次代表新疆出征全国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就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也能激发和推动我市的体育运动迈向更高水平。

    努尔买买提·艾尼瓦尔说,球队成立以来获得过不少比赛的冠军,此次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有机会和全国各地的强队交手和交流,而且能发现球队的不足,找准以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群众基础对于足球运动来说很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能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我市的足球运动,足球除了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以外,也是一种社交和减压方式,不仅能强健身体,也能愉悦心情。”付昊说,后期我市足协将计划举办一系列足球比赛,吸引和号召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时间:2020-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