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我市试验区建设、产业创新等工作进展顺利
陈捷 张彦毅

    2019年,我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1+1+3+N”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进展顺利,形成了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7年,自治区启动实施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并将我市高新区纳入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五地七园”建设范畴。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了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启动实施了“1+1+3+N”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建设工作。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在试验区建设方面,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中试基地等15项重点创新项目有序推进,试验区十八条政策稳步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富城能源公司、科力公司3家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在“1+1+3+N”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建设方面,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优化学术环境和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等10余项政策文件;

    产学研科技创新联盟、“一区多园”区域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克拉玛依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涵盖科技资讯、科技平台、科技服务与技术对接四大类共16个模块,信息产业创新、文化产业创新、国家农业科技创新等N个专项组工作有序推进。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转变我市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我市综合实力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举措。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克拉玛依高新区将在我市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和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要起到核心和带动的作用,以核心区带动多园,整合科技要素、空间布局、网络服务等要素共同发展。各个园区也将根据各自的发展特色和定位,在产业纽带上互相联系,在政策上互鉴学习,在对外招商引资上跨区域合作,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带动全市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