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占堵消防通道被处罚
受处罚的包括3家单位及3名私家车主
宛晓涛

    1月16日,由我市消防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到永安小区,对消防车通道占用情况开展随机检查,并对违停的个人开出了全市首张消防通道违停处罚单。

    检查人员现场发现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后,通过电话通知车主到现场,责令立即驶出消防通道,并根据《消防法》第60条第2项的规定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个人进行5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车主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罚时也表示,因个人的疏忽,占用了消防车通道,经过消防人员的批评教育和案例列举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示以后不会占堵消防车通道,也会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生命通道”畅通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居民社区内消防通道畅通,打通“生命通道”,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住建部门、派出所、街道、社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各住宅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开展了联合夜间检查。

    夜查行动主要是利用群众下班回家时机,针对住宅小区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情形严重的特点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物业服务公司重新划设消防车通道的标识、加强日常的巡查力度、移除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在相关区域设置明显禁停标志、加大对物业管理人员和车辆业主的宣传教育。

    据了解,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已经先后对和家乐广场、4S店汽车销售片区、绿色康城片区占用消防车通道的1家主体单位、2个物业公司、3名私家车主进行了行政处罚,整治期间市电视台跟踪报道,同时通过克拉玛依消防官方微博进行直播。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处罚力度,持续推进“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