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绷紧作风弦 廉洁过春节
市纪委监委重申“十个严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田华英 宋怀轩

    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防“节日病”复发,根据我市《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纪委监委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十个严禁”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花卉、食品、烟酒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以节日走访、工作汇报以及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的名义用公款吃喝、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以各种名义借用、调用、换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其他物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节前教育提醒,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逐级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文明节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不断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举报电话:0990-12388;

    举报信箱:克拉玛依市迎宾大道156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34000);

    举报网址:https://xinjiang.12388.gov.cn/klmy;

    举报微信:“廉洁油城”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