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确定今年发展目标
将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倪璐

    1月18日,独山子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该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下午,独山子区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108名肩负全区各族人民重托的区人大代表出席,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独山子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独山子区政府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风险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任务。

    报告从全面落实总目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握工作重点,“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坚持一主多元战略,经济发展呈现新局面;积极务实推进,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建设与管理并重,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增进民生福祉,各项事业再添实绩;改进工作作风,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确定了2020年独山子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15亿元。

    报告强调,实现上述发展目标,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重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聚焦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紧盯关键环节,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四是加快升级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六是提升治理能力,建设更加美丽宜居城市;七是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八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报告了区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大会书面审查了《独山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独山子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当天上午,独山子区政协七届五次全体会议顺利开幕,88名政协委员和独山子区委、独山子区人大常委会、独山子区人民政府、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

    大会指出,2020年是实现新疆社会全面稳定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区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在中共独山子区委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独山子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报告了独山子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98件,经审查,立案47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大会开幕前,独山子区政协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会议日程安排。

时间:2020-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