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夜间经济启动仪式
倾力打造“时尚之都、越夜越美”夜间经济品牌
高宇飞

赵文泉(左二)、王刚(左一)、唐向京(右二)、汪庆华(右一)共同开启启动仪式水晶球。

    1月18日20时,克拉玛依市“时尚之都、越夜越美”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和家乐广场举行。今后,克拉玛依市民将享受到越来越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自治区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唐向京等领导出席仪式。

    王刚说,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和竞争力,是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2019年11月,自治区印发了《关于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打造“夜美新疆”,着力发展“时尚活力型、商旅融合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营造开放、有序、活跃、高品质的夜间经济环境,为我市发展夜经济提供了有力机遇。今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和打造全疆最佳商务旅游区为契机,市区两级将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有关措施,完善夜间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不断丰富“夜”态,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举办以“夜游、夜购、夜品、夜娱、夜习、夜健”为特色的夜间经济活动,构建夜间经济“点、线、面”结合的立体消费体系,倾力打造“时尚之都、越夜越美”夜间经济品牌,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年内,我市将在克拉玛依区打造4个夜间经济示范区,其他区各打造2个夜间经济示范区。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水电、基础设施等城市公共服务,不断优化夜间消费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真正让克拉玛依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

    唐向京说,克拉玛依市启动夜间经济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发展夜间经济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必将促进克拉玛依消费增长,助力经济发展。为更好地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文化引导,充分挖掘地方独特的人文、深厚的文化内涵,发挥夜间经济特色;科学谋划,促进文化、体育、竞技、表演、康养等集群发展、产业互动;开发优质项目,从“重内容”向“重体验”转变,满足市民及游客多样化需求,培育夜间市场;规范秩序,完善公共服务,确保夜经济安全有序,方便市民出行;加强领导,加大对夜间经济支持力度,加强宣传,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汪庆华代表市政府发布了我市《发展夜间经济促进经济增长工作方案》。

    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企业界的各位代表和上百位市民也参加了活动。

    当天,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也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摄影 戴旭虎)

时间:2020-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