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访惠聚”驻村工作主题文艺展演
生动展现经验做法和驻村风采
胡伟华

参与演出、受表彰人员和市领导合影。

市访惠聚办公室表演开场歌舞《人民公仆》。

克拉玛依区访惠聚办公室表演情景剧《民情日记》。

    1月15日晚,市“访惠聚”驻村工作主题文艺展演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整场演出以“守初心 担使命砥砺奋进‘访惠聚’”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驻村故事,展示驻村风貌,进一步推动我市今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提质增效。

    当天的演出以歌舞《人民公仆》拉开帷幕,通过表演深情回顾了过去三年,特别是2019年以来我市“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全面呈现了我市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更生动地展示了全市“访惠聚”驻村干部的风采。

    接下来的演出中,来自全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以自编自演的节目,用歌曲、小品、情景剧、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驻村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在一句句朴素的对白中,在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里,观众们看到了他们为“访惠聚”驻村工作注入的温暖而持久的力量,也看到了驻村干部因此得到的锻炼与成长。每一个节目结束后都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更让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市委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担当与情怀。

    演出现场,主办方还将2019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和派出单位代表请上舞台,由他们为大家展示在驻村工作中创造的鲜活经验和做法,让大家很受启发、备受鼓舞。这些做法包括群众工作、党建引领等,都是市委始终聚焦基层、建强基层的生动实践。

    通过介绍和讲述,大家也更清楚地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市112支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聚焦“1+2+5”八项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广大驻村干部直面挑战,用实际行动把使命和担当书写在维护稳定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各派出单位落实直接责任,种好“责任田”,当好“娘家人”,成为工作队的坚实支撑和坚强后盾;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共同推进 “访惠聚”驻村工作。

    演出结束后,不少现场的党员干部表示,今后一定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做好“访惠聚”各项工作,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的温暖,为维护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文艺展演并致辞。

    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潘君,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为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纪委监委、市法检院,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领导,以及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派出单位领导,“访惠聚”驻村干部及家属代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代表,驻市央企及各领域代表、全市各族群众代表观看了主题文艺展演。

(摄影 戴旭虎 彭召勇)

时间:2020-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