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礼赞奋斗者 奋进新时代
——市“访惠聚”驻村工作主题文艺展演侧记

乌尔禾区访惠聚办公室表演情景剧《八匹马的梦想》。

新老驻村干部交接党旗。

独山子区访惠聚办公室表演歌舞《时代号子》。

克拉玛依区访惠聚办公室表演小品《使命》。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访惠聚办公室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如潮的掌声,晶莹的泪水,坚定的誓言……

    1月14日、15日晚21时,以“守初心 担使命砥砺奋进”为主题的“访惠聚”驻村工作文艺展演在市体育馆连续举行两场,每场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上演了一场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演呈现了我市“访惠聚”驻村工作近三年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工作经验,展现了驻村干部聚焦总目标忠诚向党、倾情为民、奉献担当的风采。展演节目由各驻村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等两百余人自编自演,包含歌舞、小品、情景剧等。

    真情演绎 用心传递

    15日,晚会将至,在后台,驻村干部们抓紧时间跟着音乐反复练习舞蹈动作,驻田园社区工作队队员王艺璇说:“勤能补拙,就算我们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也没有多少舞台经验,但我相信,我们讲述的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一定能打动观众。”

    这场演出,是倾注了所有演职人员心血的演出。文艺展演筹备工作从2019年11月开始,编创人员深入各社区、村深挖感人故事、典型经验,系统梳理近年来“访惠聚”工作好做法、好机制近五十余个,收集故事近百余篇,从中筛选部分故事和经验,创作了一批小品、情景剧等,展现在舞台上,深情回顾近年来我市“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

    第一篇章《矢志不渝守初心》、第二篇章《牢记宗旨担使命》、第三篇章《砥砺奋进再出发》,演员们的深情演绎,直抵观众心灵深处,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称赞声,“大气磅礴!驻村工作队带来的变化尽在其中。”“很有情感,好看……”

    脚下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现场,节目情景剧《民情日记》讲述了工作队和群众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小品《牛队真牛!》《使命》等展示了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和社区(村)合力攻坚的经验做法;情景剧《那一片金色的麦穗》把派出单位发挥作用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

    市民刘亚哲观看了演出,深有感触,他说:“很多节目都贴近我们的生活。作为老百姓,我们就是‘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直接受益者!”

    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是现场一千八百多名观众送给驻村干部们的赞歌。

    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在党的领导下,整个‘红色商圈’就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在红旗下,有事您说话……”

    晚会现场,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现场观众的情绪被舞台上演员讲述的故事感染,听到小品《考试》中的演员讲述“打造在家门口的党建”,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现在有了‘家门口党建’,我们党员参加活动就很方便了!”市民张睿智拍手叫好。

    情景剧《八匹马的梦想》《那一片金色的麦穗》内容也十分“接地气”,展现了工作队和社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及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点滴。

    驻日和园社区工作队队员于倩妮说:“这场演出更加印证了只有做好为民解忧的点滴小事,才能收获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台下观众纷纷表示,节目中的这些或感动、或诙谐、或有趣的故事,承载的是驻村队员们真挚的为民情怀,书写的是他们难忘的驻村经历……

    台上的驻村干部们虽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质朴的表演却流露出浓浓的驻村情怀,他们个个用真情演绎,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坚韧不拔,甘愿奉献,太多美好的形容词,都可以用来形容他们。”台下,观众王洋湿了眼眶。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时代号子》等把所有与会人员的心凝聚到了一起,感动在心间传递,力量在欢声凝聚。

    “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最后,驻村干部们合唱一首激昂澎湃的《祖国不会忘记》,集体表明坚定心声,用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市“访惠聚”办公室供稿)

时间:2020-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