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愿日子越过越红火
蔡晓青 记录整理

    小拐乡小拐村村民

    玛克苏特汉·赵老齐 口述

    转眼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算算一年来的收入,我打心里乐呵。

    2019年,我家光算卖菜这一项,就已增收近万元。再加上政策性补贴、民宿收入,我家人均收入已经超过2.7万元的全乡人均年收入水平。

    这在过去真是想也不敢想啊!2019年,小拐乡大规模推动庭院经济发展,年初给我们免费发放了菜苗,蔬菜成熟后,又委托公司集中收购,统一送到市区销售。政府还免费把我家院子的库房改造成了民宿,整个夏天,客人都络绎不绝。

    2019年,小拐乡建成了特色民宿,这是我们小拐乡打造康养小镇的起步之举,是让“住老百姓房,吃老百姓菜”成为农牧民的增收之举,也是开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双赢”之路。

    这几年,小拐乡的环境越变越好,来小拐乡休闲康养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咱自家的庭院就是增收致富的“金疙瘩”。2020年,我还要再多种些蔬菜、水果……我要把自家的院子打理得更美更好,吸引更多客人来我家住民宿。

    新年新希望,现在,我们小拐乡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的一年,我也有新的打算,我们会继续奋斗,带着致富小康的满满信心和十足干劲,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时间:2020-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