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先锋行·党建大课堂”开讲
每月举办一期,将邀请党建领域领军人物、专家讲课
王素娟 唐江 班玉婷

    1月13日上午,我市“先锋行·党建大课堂”——城市基层党建系列讲座活动第一期在市政府1号楼报告厅举行。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全市掀起党建知识大学习、大落实的热潮,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办“先锋行·党建大课堂”——城市基层党建系列讲座活动。其中,“先锋行”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大课堂”就是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学习新理念、补给新知识、启发新思路。

    该活动旨在通过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传授党建工作经验方法,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他们争当学习先锋、实干先锋,不断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打好理论基础、充实知识储备。

    第一期“先锋行·党建大课堂”邀请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薛荣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全国优秀百名党务工作者,曾多次受邀在中组部组干学院授课,深受企业党员和社会公众的欢迎,被网友们亲切称为“网红薛书记”。

    讲座中,薛荣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如何强化党建是效益、党建是生产力的理念,以及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有效融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这让听众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掌声热烈,氛围感人。

    克拉玛依市安徽商会党支部书记、克拉玛依全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说:“这次讲座把党史与民营企业的管理结合起来,使我们坚信,只有爱党、信党、忠党才能带领民营企业家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一定坚守民营企业的初心,经营好企业、确保员工福利,照章纳税,诚实守信,努力推动克拉玛依经济发展。”

    此次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所属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全市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代表及各区各部门相关代表一千余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各区分会场、各街道(乡镇)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据悉,“先锋行·党建大课堂”——城市基层党建系列讲座活动每月举办1期,将邀请全国党建领域领军人物,党校、高等院校知名专家教授,各行业各领域专家“能人”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相关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和党史党建理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及实践经验、各领域党建工作理论及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授课。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