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阿勒泰的“冷资源”已成为“热产业”
到“中国雪都”去瞧瞧吧
郭雪梅 孙学伦

    1月10日上午,阿勒泰地区“畅游丝路·乐享冰雪”文化旅游交流推介活动走进我市。

    阿勒泰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该地区年平均积雪厚度能达1米以上,山区雪量有时会达2米或以上,全年降雪期179天,积雪期134天,是新疆著名的滑雪胜地。

    2015年,来自世界18个国家三十多名滑雪专家联合发表《阿勒泰宣言》,“人类滑雪起源地”的称号正式落户阿勒泰。2018年8月,阿勒泰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了“中国雪都”称号。

    阿勒泰地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加快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全力布局和完善冬季旅游“四区一带”线路,推出雪都阿勒泰冬季全景之旅、寻宝之旅、冬日自驾之旅、粉雪行记和野雪之旅等5大精品线路,以及“古老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等冬季旅游“十大玩法”,真正将阿勒泰的“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将该地区打造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推介,加强与克拉玛依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相互学习,相互包容,共享资源,共同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我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推介为契机,加强兵地融合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两地旅游事业发展。

    推介会上,阿勒泰市还向我市文体旅游局赠送了5000张将军山滑雪票。

    推介活动结束后,阿勒泰地区还带来了一场文艺演出。

    据悉,近一周以来,阿勒泰地区文化旅游推介团分别走进了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等地,推介阿勒泰的冰雪旅游资源,向上千名群众展示了阿勒泰的民俗文化,累计发放宣传册1200多份,赠出1.5万张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滑雪票及各类旅游套票。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