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服务实体经济 发展普惠金融
我市银行业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景璐 酒周方园 李慧

    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统筹指导、克拉玛依市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下,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于2019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启动为期5个月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据了解,与以往直接组织开展实地对接的银企对接活动稍有不同,本次对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通过匹配银企信息,确定对接名单;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精准对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对接,制定融资方案。

    统筹考虑企业覆盖面及银企对接效率,着眼于响应正常生产经营、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此次融资对接活动面向的企业需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同时属于2018年度在税务部门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企业。

    其中,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企业、投资公司、大型在建工程、SPV特殊领域和形态的企业、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六类机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质的分公司,以及存在逃废债等失信记录的企业均不在本次对接范围内。

    对此,银行监管部门依托EAST系统(数据分析系统),采取关键字查询、数据校验核实、重复信息删除等多种方式,集中比对各行企业基本账户开立情况,确定每家银行负责对接的企业范围,做到了银企一一对应。

    据统计,已筛选符合条件我市企业名单3034户。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精准地了解我市企业的融资需求,对接金融服务,我市各银行机构将先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其所负责对接的企业,并协助企业根据其推送的链接填写调查问卷。

    随后,根据在线问卷调查的反馈情况,对于愿意开展对接的企业,我市各银行机构将安排专门的信贷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宣传解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听取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现状,研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目前,根据工作进度,我市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农业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中国银行克拉玛依市石油分行、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克拉玛依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均已收到对接客户名单。

    与此同时,克拉玛依银保监分局、克拉玛依市银行业协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推动本次融资对接活动有序开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我市主流媒体、各银行机构官方网站等渠道宣传“百行进万企”活动,提高企业的知悉度和配合度;二是引导银行业机构深挖企业融资需求和偏好,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实效;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督促金融机构发现对接工作中的问题、差距,及时进行调整改善,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合理的授信支持。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