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克拉玛依市出台推进经济稳增长 10个方面50项政策措施

    近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印发《推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若干政策措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稳经济相关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切实管用、精准高效的原则,结合克拉玛依市实际制定,推动经济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若干政策措施》包含10个方面50项具体措施。一是稳经济基本盘政策2项。重点保障中央驻市石油石化企业稳产上产,发挥驻市央企引领作用,协同地方企业共同发展。二是稳市场主体政策13项。加快留抵退税、社保费缓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水电气“欠费不停供”等政策落实,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奖补及风险补偿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优化土地、规划审批程序,降低产业用地成本,提升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效率。三是稳重点群体就业政策3项。促进高校(技校)毕业生就业,实施“百日促就业”专项活动,全力支持特殊群体、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四是稳投资政策7项。促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稳定扩大多元投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促进企业低碳绿色发展,谋划储备一批专项债项目。五是稳消费拉动政策5项。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加快农产品市场供应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文体旅游业发展。六是稳财政收入政策4项。七是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4项。做好农资补贴政策和粮食收购政策兑现,推动新能源项目加快实施,支持用煤企业与煤炭生产企业加强对接,科学储备,即调即有,支持大型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原油储备项目。八是保产业链供应链政策5项。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用网成本,持续推动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落地,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力度,加强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全面支持物流企业平稳发展。九是保基本民生政策5项。继续降低来克工作人员生活成本,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支持跨地区劳务协作,加大失业保障力度,全面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十是做好“两个统筹”,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政策2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不简单以疫情为由限制出行,确保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交通、建筑、燃气等方面安全事故,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经济稳定增长的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6-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