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参与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这些

    1、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2、核酸检测前两小时避免饮食,以免引起呕吐等不适,前30分钟不喝水及饮品、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保持好口腔的卫生清洁,有利于分泌物的提取和检测。

    3、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不要过早摘下口罩或是把口罩拉下,避免露出鼻部、口部,避免与他人交谈。

    4、采样时,被采样者不出声、不做深呼吸,摘下口罩张大嘴即可。

    5、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采样人员防护服等物品,也不要将任何物品放在采样台上。

    6、采样完毕马上再戴上口罩,如果遇到口罩被污染、打湿的情况,要及时更换新口罩。

    7、采样后尽快离开现场,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回到家中或单位,要及时用流动水与肥皂(洗手液)清洁双手。

    克拉玛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1日

时间:2022-04-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