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很有必要!

    从前期对全球各个国家新冠疾病监测结果来看,60岁以上的老人,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重症率、死亡率也随之提升。

    最近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率暂时为0.03%,未接种疫苗患者的死亡率达0.54%,是已接种疫苗患者的18倍。

    老年人是新冠致死的高危人群

    据卫生防护中心2月23日通报,在新增的24名死亡病例中,有21人年龄为65岁及以上。2月26日报告的66例死亡病例中,41例年龄为65岁及以上。

    此轮香港疫情,死亡病例多数为65岁及以上长者。养老院是重灾区,至今有超过300间养老院及残疾人院舍出现病例,累计涉及超过300名员工及930名院友。据医管局统计,第五波疫情截至23日已有169宗病例在公立医院离世,除了3名儿童外,其余大多为65岁以上长者。

    因此老年人接种疫苗十分必要!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如何?

    老年人不良反应略低于中青年人。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按照相关审批要求,在获得有关机构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前,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的全人群的I、II、III期临床试验,显示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截至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在境内外60岁以上老人当中的接种数量已经超过了5亿剂次,国内接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最高年龄者是106岁。疫苗在这5亿多剂次以及在高龄者接种过程中都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而且老年人不良反应略低于中青年人。

    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提醒:老年人除了曾有过接种疫苗发生过敏性休克或者喉头水肿的情况以及正在发烧或者处于感染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老年人是否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需要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由于身体免疫机能差异,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而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全球反复流行,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老年人发生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因此,老年人不仅需要加快疫苗接种,更需要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宣

时间:2022-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