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克拉玛依区设置灭鼠设施“毒饵站” 及投放药物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降低我区鼠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自11月起,在城区社区(包含居委会办公楼)以及部分单位办公楼区域建成灭鼠毒饵站15000个,并实施投饵。为确保投饵效果和人畜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本次投饵工作自2021年11月20日开始至2022年11月19日结束服务期,陆续建成的毒饵站建成即投饵,且每月至少2次巡查、投放药物,不再另行公告。

    二、所用毒饵为专业资质消杀公司提供的国家允许使用的专用药物,对人畜低毒,是第二代慢性抗凝血灭鼠药物溴敌隆和溴鼠灵(投放于各毒饵站内的红色长条和块状蓝色状物)。

    三、请加强对儿童、老人的提醒和管护,严禁捡食毒饵;管好家禽家畜,避免误食毒饵;接触药物后,及时用流水冲洗。若人和动物误食,请立即口服或注射维生素k1解毒,并立即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四、各区域内设置的灭鼠毒饵站(陶瓷三角形状、绿色、并标有安全警示标识;塑木三角形状、褐色、并标有安全警示标识),用来放置灭鼠毒饵,以达到长期灭鼠效果的专用设备,请不要随意挪动、破坏。

    五、灭鼠防制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在投药期间,希望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如有疑问,请与消杀服务公司或区健康教育所联系。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特此公告。

    咨询监督电话:0990-6286112(区健康教育所)

    消杀服务电话:0990-6258800(新疆融汇城市生态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

时间:2021-1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