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克拉玛依市启动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公告

全市疫苗接种点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克拉玛依市计划10月15日起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加强免疫工作。

    一、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以下人员优先:感染高风险人群,包括定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检查站等岗位人员;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出国学习工作交流的人员,尤其是去疫情持续传播国家的人员;部分60岁以上的人群。

    二、疫苗接种原则?

    现阶段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相同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三、何时、到哪里接种第三针疫苗?

    请职工和居民听从单位和街道社区通知的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原则上在原接种点接种(具体点位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有哪些?

    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接种时须携带身份证,并根据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询问并告知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

    接种后,请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立即报告接种单位并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首针的人员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