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2021年市市场监管部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第四批典型案例

    案例一:某物业公司使用报警装置故障电梯案

    2021年6月25日,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物业公司4台在用电梯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4台电梯内报警装置故障,无法连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构成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未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继续使用的违法行为。执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做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克拉玛依区某品质生活馆未落实化妆品、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

    2021年4月13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某品质生活馆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店内供顾客使用的化妆品及医疗器械共计6种,均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和产品合格证明,且无法提供进货查验记录本。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构成未落实化妆品及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执法机关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做出警告;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某西医诊所使用过期的医疗器械行为案

    2021年8月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某西医诊所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店内妇科科室的诊疗盘中有3种医疗器械存在过期情况。该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属于使用过期的医疗器械行为,执法机关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做出没收过期医疗器械6片联辉无菌手术刀片、8片源利康手术刀片(碳钢);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独山子区某商店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案

    2021年7月7日,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金山路街道某商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店内的调料区货架上摆放有待销售的7袋豪吉鸡精已超过保质期。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构成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执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做出没收7袋超过保质期的豪吉鸡精;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乌尔禾区某餐厅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案

    2021年5月20日,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乌尔禾区某餐厅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在后堂冰柜内发现3件超过保质期的冻巴沙鱼,上述食品在检查当天均已过期,仍摆放在店内冰箱存储。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属于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执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做出没收冻巴沙鱼3件;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举报投诉电话:12315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