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为了文明健康美好生活,请自觉践行“一戴、二勤、三少”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目前传播的新型冠状肺炎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导致各类人员感染风险骤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巩固防疫成果是我们每一名市民的责任,遵守防疫要求就是为防疫作贡献。

    为了全体市民的文明健康美好生活,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请主动践行“一戴、二勤、三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习惯,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戴——戴口罩。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前一阶段市民朋友在佩戴口罩方面做得非常好,希望大家把这个好习惯继续下去。

    请坚持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时,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他人近距离交往时,要主动佩戴口罩,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

    二勤——勤通风、勤洗手。封闭性场所特别是家庭、学习、办公、生产场所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应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除病媒滋生死角。

    请养成勤洗手的习惯,特别是在餐前、便后等要及时洗手,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少——少聚集、少会餐、少外出。当前的疫情为我们敲响了战“疫”未停的警钟。除了正常的商务、工作、学习等活动外,请市民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到少聚集、少聚会。的确需要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请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

    同时,请尽量避免或减少会餐。的确需要参加会餐的,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主动践行“文明用餐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三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请市民朋友们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特别应做到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的确需要前往的,要严守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提倡在工作地度过,采用电话、网络方式问候亲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大疫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共同为持续巩固克拉玛依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时间:2021-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