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克拉玛依区2021年蚊蝇消杀的公告

    为有效控制城区蚊蝇密度,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预防虫媒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区定于2021年5月9日至10月31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蚊蝇集中消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目的

    通过实施科学、绿色、综合、持续的综合预防控制措施,将蚊蝇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二、消杀范围

    城区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暖气管沟以及各社区和公共场所。

    三、集中消杀时间

    5月9日至10月31日

    四、注意事项

    (一)5月至10月,根据蚊虫孳生特点,将会对暖气管沟内蚊虫实施消杀。主要针对存有水体的暖气管沟投放灭蚊幼生物药品;成蚊则采用热烟雾机熏杀。热烟雾机操作实施时,伴随白色烟雾,无特殊气味,不滞留密闭环境,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半小时后烟雾自行散开,请市民不要恐慌。

    (二)实施热烟雾机熏杀时,会提前告知所辖区域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通知居民远离施药现场,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如处理区的建筑物和房屋内发现烟雾,请及时打开门窗。

    (三)5月至10月,对居民小区及公共景区药物喷洒期间,将提前告知消杀时间,请广大市民对食物遮盖处理,收回悬挂在室外的衣物、被褥等,关好家中门窗,远离喷洒场所,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

    (四)本次蚊蝇消杀所使用的药物均为国家批准销售使用的高效、低毒、环保药剂。

    (五)清除孳生场所是预防控制蚊虫的治本之源,主要通过搞好环境卫生来实现。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清除各种废旧杂物,将房前屋后所有可能积水的瓶子、水桶、水盆等容器进行彻底清理,将空容器倒置存放,防止蚊虫孳生。盆景、喷水池、养鱼池等各种室外景观水体要全面清理垃圾漂浮物,并经常换水。定期疏通社区、树林内的沟渠,排水沟保持不积水;定期检查地下室,及时排除积水;定期疏通居民楼天台等处的排水孔及管道,雨后及时清疏,避免积水,防止蚊虫孳生。外出将驱蚊剂喷、涂抹在头部、四肢等裸露皮肤处,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避免药物进入眼睛和嘴里,做好个人防蚊措施。

    因蚊蝇消杀工作给您带来一时的不便,敬请谅解。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咨询监督电话:0990-6286112(区健康教育所)

    消杀服务电话:0990-6233054(新疆融汇城市生态环境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时间:2021-05-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