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消费警示: 宠物很可爱,消费需留心

    近期,我市消协收到多起因为购买宠物、宠物美容等引起的消费纠纷,因责任难以确定致使调解效果不理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消费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由于猫、狗之类的宠物属于活体商品,与其他产品相比,存在变化大、容易受环境影响等因素,导致消费者在购买宠物遇到纠纷后很难维权,事后的调查取证、举报诉讼等也异常艰难。为此,消协提醒宠物消费者:在购买时一是向经营者索要该宠物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二是与经营者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好价格、品种、原产地、饲养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宠物生病后约定、售后服务等信息;三是双方都在场的情况下到宠物诊所为宠物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在做宠物美容保养前,与经营者书面约定美容项目、效果以及违约责任等。

    克拉玛依市消费者协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