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全员参与整改提升工作 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名片。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不懈努力的方向,更是全体克拉玛依市民共同追求的目标。目前,我市正处于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的关键阶段,能否全员参与、全面整改、全域提升,是我市能否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关键。作为克拉玛依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光添彩、助力加油。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主动排队、相互礼让、避免拥挤;不乱丢垃圾、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坚持按照规范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勤洗手、常通风,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驾车过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不乱停车、不向车窗外抛物、拒绝酒后驾车,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二、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做文明有礼的克拉玛依人,用实际行动传承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坚持适量点餐,反对铺张浪费,自觉养成“光盘”和打包的好习惯,主动向一次性筷子说“不”,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发扬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推介“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名片,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接待中外游客。

    三、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建设诚信克拉玛依,在工作中诚信做事、诚信立业,在生活中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在学习中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在经营中明码标价、公平交易。

    文明城市依靠文明市民,文明市民筑就文明城市。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克拉玛依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一同将克拉玛依建设成更加美丽幸福、文明和谐的家园。

    克拉玛依市精神文明建设

    指导委员会

    2020年11月28日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