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理念,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浓厚氛围,现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树立节能责任意识。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争当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二、努力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要大力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活动。加强电梯管理,提倡3层以下不坐电梯。加强空调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改进空调运行,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加强节水管理,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惜水、节水。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重视会议节能,压减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

    三、减少燃油消耗。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尽量使用环保节能型车辆,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出行理念,倡导“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争当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以低碳的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四、认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我们要积极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把垃圾分类作为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作为”的思想理念,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克拉玛依的城市美丽添砖加瓦。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传播绿色理念,分享绿色生活,助力节能增效!让我们胸怀广阔的未来,用责任之心构筑绿水青山的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