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2011年至今,我市已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迎来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大考”,这是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工作、生活、学习在克拉玛依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光添彩,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一、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共建和谐文明的公共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主动排队、相互礼让、避免拥挤,坚持按照规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二、带头保护环境卫生,共建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不乱丢垃圾、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饮食卫生,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外出遛狗主动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三、主动遵守交通法规,共建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驾车过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不乱停车、不向车窗外抛物、拒绝酒后驾车。

    四、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共建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坚持适量点餐,反对铺张浪费,自觉养成“光盘”和打包的好习惯,主动向一次性筷子说“不”,带头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

    五、努力提升文明旅游形象,共建景美人美的旅游环境。发扬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推介“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名片,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接待中外游客。

    六、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建崇德向善的城市环境。积极参与各类道德实践活动,投身文明交通、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活动。

    七、共同建设诚信克拉玛依,共建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在工作中诚信做事、诚信立业,在生活中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在学习中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在经营中明码标价、公平交易。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一同将克拉玛依建设成更加美丽幸福、文明和谐的家园。

    克拉玛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

时间:2020-06-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