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通知公告
“提升健康素养 争做健康市民”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重要指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从改善卫生环境、改变卫生习惯、注重合理膳食、保持心理平衡做起,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爱家园,齐参与。强化主人翁意识,爱家园、爱生活,团员青年、机关干部、妇女代表、工人农民、志愿者、个体工商户等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使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居民内在的自觉行为。

    二是齐动手,大扫除。人人动手,开展居家、单位院内院外、重点区域、薄弱区域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 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工作、生活、社会环境。

    三是防传染,摒陋习。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不随意吸烟、不乱扔烟蒂,不乱倒垃圾;外出遛狗时,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推行分餐制、推广公筷(勺)制,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维护公共秩序,保持安全距离,最大限度地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四是重防护,强身体。勤洗手,戴口罩;勤运动,强身体;勤开窗,多通风;勤打扫,勤洗晒,防跳蚤;出现发热、咳嗽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五是多清洁,勤消毒。市场、机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常清洁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杂物、无积水、无废物,公厕常保洁、常消毒。

    六是清杂物,灭“四害”。蚊、蝇、蟑、鼠可传播病毒、细菌。家庭、单位、店铺、餐厅、宾馆、市场要卫生整洁、不乱堆杂物,不乱堆垃圾,捕鼠夹、粘鼠板、投放毒饵等是灭“四害”利器。

    七是增知识,提能力。广泛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防护、防控知识,大力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家家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防病毒。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区爱卫办

    克拉玛依区文明办

    市生态环境局克拉玛依区分局

    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

    克拉玛依团区委

    克拉玛依区妇联

    2020年4月1日

时间:2020-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